close

斷奶第三天,尼克白天有幾次試圖拉我的衣服,但我還是認真地告訴他:寶貝,NONO!他失望的放下手,我會擁抱他,並告訴他小哥哥你可以,我們一起努力!

明天阿8要收假了!所以我們說好,中午我試著哄睡他,尼克撒嬌地擁抱了阿姆,就乖乖地睡著在阿姆的懷裡,老實說,他這幾天的表現真的讓阿姆覺得好驚喜,畢竟他只是一歳三個月的小孩!

阿姆今天只吃一盤韭菜,感覺脹奶狀況比昨天好很多,今天阿姆還是開了一次房門,看看尼克和阿8,我相信再努力幾天,我們又可以一家人一起睡了!


斷奶第四天,今天阿8收假了,所以在阿8下班前,我和尼克單獨相處!

吃完早餐,準備那尼克愛吃的香蕉和麵包,蔬菜泥,阿姆呈現備戰狀態,希望今天一切順利!

尼克約早上10點醒來後,原本以為看到我,他會開心的笑,沒想到一陣情緒發洩的大哭,持續了約5分鐘,哭的我有些心疼,但他情緒比較平復後,我就抱著他到客廳,拿出早為他準備的早餐,他看到香蕉眼睛都發亮,小朋友的情緒真的來的快去的也快!

今天他拉我衣服的次數變少,但擁抱我的次數變多了!我想,他已經慢慢適應以擁抱的方式得到安全感!下午我們去圖書館借書,還去了義大利麵店,今天讓他嘗試了茄汁義大利麵的味道!

雖然昨天只吃了一盤韭菜,今天退奶的狀況比昨天又更好,所以就沒有再煮生麥芽,今天阿姆還是吃一盤韭菜,期待退散的一天!

今晚我還是睡客房,坦白說一個人睡雖然有些孤單,但不用半夜餵奶,還挺享受的!


後面的第五~七天,中秋節連假,我們回了阿姆鄕下娘家,所以一家三口一起睡唷!

就這樣!我們告別了一年三個月的母奶日子!



貼心小叮嚀:

1.生麥芽水,可以在中藥行買到,一大包可分成四份,老闆告訴我,由5碗的水煮成兩碗的水!但對阿姆而言,好像效果沒有這麼好!

2.韮菜的部分,阿姆本身不排斥韮菜,阿母用水煮過後,再淋上醬油膏(可加一點糖,醬油膏也不死鹹),加一些柴魚,就很美味,如果不下廚的話,在一般的鵝肉店都有賣唷!

3.斷奶期間,接近尼克,我都會多穿件衣服,主要是避免他聞到我身上的奶味!

4.斷奶後尼克食量大增,營養的副食品外,阿姆準備他喜歡吃的香蕉、麵包、蒸蛋等,可以小小撫慰他,至少戒奶之路,也不會覺得這麼辛苦!

5.斷奶期間小朋友的情緒和心靈是特別敏感地,隨時需要撫慰的,建議可以準備他喜歡玩的東西,或者他喜歡吃的東西,依每個小朋友的喜好不同而準備!另外也可以用深深地擁抱,讓他感受到安全感!


如果喜歡阿姆的文章,別忘了追蹤唷!

如果有什麼意見,也別忘了告訴阿姆唷!


阿姆祝福尼,幸福滿滿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克阿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